《碎碎念》GOODBYE PENGHU!明信片製作過程 其實一開始就有預期自己在澎湖待滿三年就會找機會回台灣,只是這回機會來的太快、太突然讓我確實有點措手不及,一開始也計畫著離開澎湖時要製作一款紀念性的明信片昭告我那些在台的好友們準備接風,所以才有前一款試驗性質的自製明信片 ,而這回很幸運,負責設計明信片的重責大任落到能力超強的AKI身上,說來這期間和AKI的互動實在有些巧合,一開始只打算依循之前的模式,自己美編、自己送印…,結果因為年初看到AKI的BLOG標題寫著破2萬要加料…一整個興奮,不知道他要加什麼好料的,於是那幾天有時間就去AKI的同化故事看看累積人數順便衝一下人氣!結果還真的不小心讓我在2 酒肉朋友008-01-22PM 16:07抓到AKI 的2萬人次,那天還壞了AKI 辛苦守在電腦前抓2萬的好事!哈哈....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AKI在等呢!!!就這樣二人種下緣份,AKI當天允諾送一份禮物給我,就是一張照片的美編設計,正好是我當時最想要的禮物,我覺得AKI 會讀心術,好可怕,不過意外獲得這項大禮的FLORA自然是爽翻天了!就這樣,2月14日我接到調任好消息的當天,也是AKI榮登YAHOO首頁的那天 ,這天真的是我們兩人的LUCKY DAY,擇期不如撞日,這天我就留言跟AKI要禮物了!從硬碟中挑了幾張照片,不知道為什麼FLORA獨愛這張藍天白雲下的中屯風車!因為相較於觀音亭前 ARMANI的西瀛虹橋作品,FLORA雖然也很喜歡,但是卻又覺得虹橋太過感傷了,所以最後還是決定選擇這張攝於2007.09.01的中屯風車(Photo By Canon IXUS 850IS) ,但是這時期拍的很多好作品解析度畫質都爆小的,幾乎都只有1296*972,可憐了AKI,因為想說只有要印成明信片應該還好處理吧!所以後續我也不管了,就交給AKI 去傷腦筋了, FLORA初步美編設計構想,想以自己很喜歡的日劇???????? 海報為範例,主要是希望可以融合《日和、感性不感傷》這二個元素, 最後,圖上再註明我要的主題GOODBYE PENGHU即可!這樣應該不龜毛吧! 沒幾天AKI就傳來幾個圖檔讓FLORA挑選,我知道我提?酒肉朋友悛犒狨氻茪p,所以不僅害的AKI 浪費了一堆腦細胞,成品也無法如預期,AKI應該也很懊惱吧! 從下面這6項選項中我挑了最下方這二張圖來做最後抉擇, 我其實是比較喜歡右下角這張的玩色,但是圖檔小玩色有限,放大仔細看看畫質真的變的很差,最後只好放棄.... 最後選擇這張,但是還是覺得沒有我想要的那個感覺,所以又請AKI 幫我改了字體.... 比較有FU了嗎? ......啊!想請AKI 幫忙重做又不好意思開口, 最後,狠下心來多傳幾張圖檔給AKI ,當初自己還蠻鍾意這些照片的,但是最終還是忍痛刪除,因為那些是底片機拍的所以有礙眼的日期在上頭(下面原圖攝於2007-09-29觀音亭,日期居然 房屋二胎還錯了XD),....果然,可愛的AKI馬上抓到我要的感覺! 隔天AKI火速傳來的第二版,超讚,我超愛 果然很有fu AKI 桑 說:哈哈哈~~~~這張有玩比較多顏色啦and用了很能代表澎湖的大橋~~ 應該更能傳達Flora想要的感覺~~~ 真的! 但是字體感覺很完全不搭呢! 又請AKI 改一下字體! 最後....Aki桑說:幫妳加了點文案啦!! 那時候就覺得圖中再加點英文字~~~ 應該更優,看到Flora傳來的文案了,圖片就幫妳加點文字啦~~ 哈~Aki英文不好,妳再自己看著辦唄~ 至於背面……我覺得就保有Flora的風格就好!! 所以我不出主意~~ 無須為追求完美~而失了自己的格調啦!! ^+++++^, FLORA桑說:這個成品我真 租屋的真的好喜歡..... 相信我的朋友一定也能從這明信片中分享我現在的心情 ! Aki桑說:Dear Flora~~~ 呵呵呵~~~~~看到妳這摸喜歡~~~~Aki也好開心耶!!!! ^_________^ 第一張照片~主要問題是在圖片解析度不夠啦~ and說要日和啊~ 就Aki的暸解~知道日和色調玩不大~主要重視取景 不過第一張照片~檔案也太小~無法裁切取局部啊!! XD So……第一張是真的比較有難度啦! :P 文案部分,其實都是取自於Flora給的靈感啦~ Aki喜歡這種淡淡輕述~不加太多形容詞~卻感覺很形容詞~會很有畫面的文字!!^^ FLORA桑說:AKI 你也太可愛了吧!FLORA真的實在是太愛你了..... 以下就是朝天已婚捲毛阿拉 FLORA 和 辣妹已婚捲毛小婦人 關鍵字廣告AKI 初次合作完稿檔, 最後就是紙質的選定,因為我尊重AKI 的專業,所以其實一開始我就有打算全權交給AKI 處理,這回設計、送印的過程,不僅是AKI 學到很多,我也從中學習到許多經驗,以下是AKI桑教學: Flora,我覺得沒有比〝雅紋紙〞更能推薦給妳的了… 我剛剛去看了Flora之前發印的明信片(彩炫紙),發現背面的黑色印刷,其實印刷的面積很小 所以想說,若不那摸介意背面格式,倒是可以考慮一下〝雅紋紙〞 (有廢料可利用~小書籤/卡片) 由於有拼板尺寸的問題,之前Flora設定的高度 10cm,必須調整為 11cm(裁切尺寸不得小於 3cm) 寬度若照舊,會有約4x 11c m的廢料可利用~ 如下圖標示。 〝雅紋紙〞近拍照片也附上囉~ 在這邊,順便跟 酒肉朋友Flora說明一下紙張磅數的問題~ 印刷廠商那邊,常可以看見標示紙張磅數 100G 、 200G 、、、等磅數 用這個是可以大概知道紙張有多厚沒錯~ 但其實一般人不會知道…  200G 的雅紋紙~會比 220G 的萊妮紙,摸起來厚實許多!! 原因是~因為紙張有毛細孔!! 就像平版衛生紙和列印紙一樣,可能兩張的重量相當,但摸起來就是覺得平版衛生紙比較厚 那是因為~平版衛生紙的毛細孔比較大,比較蓬鬆,摸起來自然感覺比較厚啦~ 這個道裡放到印刷用紙上,也是一樣的!! 所以說~以Aki的了解而言,就以下Flora貼上的那六種張來說~ 200G的雅紋紙,會比” 新e點靈數位少量印刷”的那六種紙張,摸起來更有質感些~ 以上&以下這些… 僅供參考喔!!! Flora還?室內設計O視自己的需求去選擇啦~~~ 若要交給新e點靈數位少量印刷,Aki會建議Flora選220P 萊妮紙 其他紙樣~可能不是不夠厚(美術紙)、質感不夠(銅西紙),不然就是太過傳統的感覺(柳葉紙、彩幻紙) 而厚棉絲紙是不適合這張圖! 最終我當然選最適合我的雅紋紙囉!! Aki 桑又說: 今天啊,我去找了一家少量印刷的廠商了,有些不錯的收穫啦~^^ 不過還是沒發現比〝雅紋紙〞更適合Flora這張明信片滴… 且,以60張這種數量,發少量or開網版上印刷機,價格其實差不多,那當然要上印刷機啊~~~ 還是沒找到印單色~會比較便宜的廠商,彩色or黑白都嘛一樣價格… 所以咱們還是就維持當初的規格: ‧ 雅紋紙 220G ‧ 尺寸因應排版調整為11x 14.5c m (長寬各加 1cm ) ‧ 數量一樣100張 術後面膜,但交給Flora的只有80張,其他20張是Aki要留著DEMO的樣品~ ‧ 因為廢料(我要印C 3 l ogo當貼紙啦^^)&20張名片都給Aki了,所以價格*******(運費就免了,因為Aki下週剛好要寄東西給Flora,是順便寄印刷品),不能推喔,因為我們不是在餐廳的歐巴桑~哈! ‧ 收費方式:因為Aki是確定一定會去找Flora了,所以就把$17的轉帳費~省下來請我喝飲料唄~ㄎㄎ~等到時候見到面再給!! ^________^ 以上....AKI 寫給FLORA的每個字、每句話,我都點滴在心頭...娶到你也太有福氣了吧!FLORA在高雄隨時等你來吃大餐,好好回報妳的..... 不早點來,到時候連同利息一起算給你 >< 今天下午FLORA已經收到成品,而且火速寄出給各位朋友!大家期待吧.....(續....) 延伸閱讀:AKI 桑的《婚?同化故 開幕活動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67psfk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